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启用 一辆货车超限被罚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8:50: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褚惠强) 昨天,投资近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正式启用。截至17时,一辆超限7%的货车被查获。

该治超站分为东西(双向)两个检测区域、查处区域,大桥主线上共设14个车道,两侧各7个。记者注意到,即将到达治超站时,沿路都设有限速标志,从最初的限速100到限速80再到限速60,进入检测区时要求限速40。客车与货车经过治超站时普遍都能减速通过,绝大部分车辆能按照标牌指示分道行驶。

据介绍,被查获的货车车货总重为21.38吨,超限1.38吨,司机杨师傅是嘉兴一家百货公司的员工,他说原来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超出一点肯定没关系,可还是被抓,最终该车按照规定被罚款200元。高速交警部门也表示,尽管高速公路主线治超对车辆通行有一定影响,但是当天交通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同时,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的货车总量也没有出现明显下降。

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提醒,无论是客车还是货车,在驾车通过检测广场时,务必注意按标示客货分道行驶并控制车速,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车距,检测区域安装了全天候的摄像和抓拍系统,用于记录违章和冲卡车辆图像信息。如发现货车进入客车专用道,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