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工会系统筹集500万元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8:51: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赵清 杨菁) 送上一瓶解渴的矿泉水,递上一块擦汗的毛巾,交代一句安全作业的话语。这几天,工会高温慰问组陆续出发看望备受高温“烤”验的一线作业人员。

在轨道交通环城北路站工地,察看施工环境、了解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后,为露天作业的施工人员送上了一批用于防暑降温的生活用品。随后,慰问组还走访了江北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和市供电调度中心,并为全国劳模、江北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保洁员徐辉送去了一台空调。 

入夏后,市总工会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慰问、强保障”为主要内容的高温期间劳动保护集中行动应势启动。今年的行动较往年力度更大、惠及面更广。 

根据安排,6月至8月期间,市、县(市)区、产业园,镇乡(街道)、企业工会组织上下联动,全面开展高温期间劳动保护集中行动,将筹集500万元资金,走访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100000名、检查重点企业1000家,并为20位困难劳模送去空调。 

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正对高温作业企业的劳动保护、生产条件状况和职工生活、后勤保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的重点领域为露天作业现场、高温高湿作业现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对象为坚持在高温一线作业的企业职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