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省人大代表视察四明山区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10: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龚哲明)昨前两天,部分在甬全国人大代表和37位宁波中心组的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四明山区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为浙东“绿肺”健康发展把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翁鲁敏,副市长林静国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鄞州区皎口水库复合生态湿地和余姚市鹿亭乡溪道生态治理、梁弄镇小山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分别听取了宁波市和余姚市、奉化市、鄞州区政府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宁波市四明山区域发展规划纲要》等6项规划,初步形成四明山区域整体发展蓝图。但是,由于发展理念、区域统筹等多种原因,规划“愿景”和规划“落地”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

如何解决区域内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矛盾?省人大代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张志灿建议,市县两级财政应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四明山区域保护和建设,并继续提高生态补偿标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林吕建认为,应对农村污水处理进行破题,确定一些“样板”,然后逐步推开。省人大代表、奉化市溪口镇岩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卫海痛斥毁林开垦、高山造田等四种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呼吁予以严厉打击。

如何更好地推进开发建设?省人大代表、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波建议,这一区域的发展已经有了详尽的规划,必须花大力气抓好规划“落地”,让规划图变成美景,让生态成为四明山区的最大财富。

林静国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作表态发言。

宋伟在讲话时指出,四明山区域是革命老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要着眼长远,增强自觉,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的理念,同时发展优势产业,实现养山富民。要严格保护,加大力度,增强底线思维,对破坏环境行为“零容忍”。要统筹协调,有力指导,确保规划有效执行、各行政区域有效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协同。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完善道路交通,加快美丽山村建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