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4岁女童头卡防盗窗栏 鄞州警方10分钟成功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08: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4岁女童头卡防盗窗栏

图为孩子的头卡在窗栏内的惊险一幕。(张楠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楠)同样的险情,总是不停上演!上周,本报曾报道一名3岁男童独自留家,结果险些坠楼,幸好头被防盗窗卡住。昨天上午,鄞州古林也发生类似事件,所幸警方成功解救。

昨天上午9时34分,家住古林镇藕池村天地小区某幢6楼的蔡先生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哭泣声,还不停喊着“妈妈”!

他循着哭声往窗台一望,不由倒吸一口凉气:对门家4岁的小女孩彤彤(化名)身子悬在空中,头卡在防盗窗栏里。所幸,5楼住户安装了雨篷,彤彤勉强能站在上面。但该雨棚搭建年份较久,承重能力令人担忧。

蔡先生立即向古林派出所报警,随后让母亲在阳台上安慰彤彤不要紧张,自己则赶去向物业人员求助。可是物业人员一时也联系不到家长。考虑到彤彤的体力和精神状况,民警和协警队员到场后,立即借来榔头和螺丝刀撬门而入。

当时,救援人员紧紧拉住彤彤的双手安慰她,并小心翼翼地用大力钳将一根防盗窗栏钳断,顺势将卡住她头的其余窗栏扳开。整个营救过程用了10分钟。幸运的是,孩子除了肚子上擦破点皮,并无大碍。

民警将彤彤带回派出所照顾。其母贺女士闻讯后赶到所里,紧紧抱着孩子不放。

民警了解到,贺女士和丈夫都是安徽人,在宁波打工。事发时,丈夫去上班,身怀二胎的贺女士则抽空去菜场买菜,将彤彤独自留在家里。谁知才一会儿功夫,女儿竟差点坠楼。对此,贺女士自责不已。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父母切忌将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平时要告诫孩子远离窗户阳台等危险区域。同时,应定期检查、维修窗台围栏,以免老旧松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