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排查110个古建筑类文保单位(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09: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南华 通讯员 鲁怒放)近日,余姚市文广新局历时5天,完成对全市110个市级以上古建筑类文保单位(点)的消防隐患排查,其中包括王守仁故居、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等7个全国文保单位和8个省级文保单位。

  余姚市文广新局组织市文保所、市文物监察大队等文保部门,分三组对全市市级以上的古建筑类文保单位(点)展开消防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各文物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档案、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措施、消防设施及使用、用火用电管理等,对消防隐患立即纠正。同时,张贴通告,悬挂文物建筑防火标语,特别提醒文物古建筑产权人(使用人)增强防火灭火及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意识与能力,加强对古建筑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保障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