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会员卡尚有余额却被冻结 商家:需充值才能解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24:5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卡内尚有余额,却被无故冻结。近日,新浦市场监管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影院会员卡违规冻结卡内资金的消费纠纷,并对该影院制定格式化条款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近日,毛先生像往常一样到新浦某电影院看电影,当他拿出VIP会员卡付钱时,售票人员却告诉他这张卡已经过期了,里面的钱也被冻结了,如需解冻则需要充值,有效期也会自动延长1年。对于影院的答复,毛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两年前办卡就看中了充值赠送活动,现在卡里还有400多元,根本不需要充值。”毛先生表示,电影院在没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就擅自冻结了会员卡,而且充值卡上根本没有标明使用年限,这样的规定显然不合理。

  记者就毛先生碰到的情况咨询了新浦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根据《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规定,为防止发卡人无偿占有卡内余额,方便持卡人使用,记名商业预付卡不设有效期,不记名商业预付卡有效期不得少于3年。对于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发卡人应提供激活、换卡等配套服务。

  双方协商不成,毛先生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进行维权。新浦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后及时对影院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认为毛先生的投诉合情合理,所办理的会员卡属于记名商业预付卡,是不需要设有效期的。经过一番调解,该电影院答应提供延期服务,毛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新浦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办理电影院会员卡时,务必看清办卡须知内容,避免日后发生类似消费纠纷。遇到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自设条款,也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慈溪日报 记者 戎志虎 通讯员 虞众 张群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