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28:26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日前,《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规划》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发布实施。该规划明确了三门湾区域的目标定位、功能布局、产业优选、生态环保和体制政策等内容,对我县参与三门湾区域统筹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三门湾是我省的重要海湾,涉及三门、宁海、象山三县。该区域生态环境相对较好,滩涂、岸线、海岛、渔业、清洁能源、旅游等海洋资源组合条件较佳,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我县有5镇3乡,占全县近一半人口、面积,在三门湾区域范围内。但是三门湾区域发展水平相对滞后,开发建设布局统筹力度不足,近海生态环境有所恶化,亟待建立有效区域协调机制以打破该区域的发展瓶颈。

《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规划》的制定,有效弥补了这些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我县与宁海县、三门县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搭建了总体框架。根据规划安排,预计到2020年,三门湾区域将实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统筹发展能力显著增强,重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海洋生态质量稳定向好,环保型海洋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浙江海洋生态保护示范区、区域统筹发展示范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先行区、浙台合作交流先行区建设初具成效等目标。

县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说,我县作为该《规划》的实施主体之一,将加快编制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推进《规划》所涉及有关项目的实施,并积极参与构建甬台两市三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协商推进区域开发保护有关事项,积极推动三门湾区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中国象山港 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郑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