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出资1万元就想独吞集卡车 还谎称被追杀要求警察保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42:07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一沛)和朋友合买19万元的集卡车,只出了1万元却想独吞玩消失,被找到后跑到派出所谎称被追杀求保护。7月底,宁波港警方处置了这起荒唐的闹剧,为受害人讨回了公道。

7月29日下午,宁波港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求助:“救命啊,有人追杀我!”还未等该所民警询问具体情况,一辆红色集卡车快速驶入了派出所院内,该集卡司机正是刚才电话报警求助的男子。随后,一辆轿车也紧跟了进来。该男子急忙冲入办事大厅,大喊救命,指着紧跟进来的轿车说车上的人要抓他,要求民警保护他。

值班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入办案区内,详细了解情况。经调查,集卡车司机袁某与轿车车主刘某共同出资了19万元买了这辆红色集卡车跑运输。但实际上,袁某只出资了1万元,打借条向刘某借了8万元,共计9万元占此车产权的一半,集卡车挂名于宁波某物流公司名下。但是自今年5月底开始,刘某便再也联系不上袁某,集卡车也被他开走了。7月29日,通过GPS定位得知集卡车在义乌,刘某一路追着袁某从义乌来到了宁波。眼看逃不下去了,袁某便打电话报警求助谎称被人追杀。

在民警反复询问中,袁某开始耍起无赖,拒不承认找刘某借钱的事情,并拿出行驶证说:“行驶证是我的名字,车就是我的!”袁某多次试图强行把集卡车开走。双方僵持不下,该所民警便向区人民法院求助。

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此集卡车进行财产保全。当法院工作人员拿着盖着人民法院章的财产保全决定书来的时候,袁某情绪再次激动:“你们谁都不能扣我的车!你们随便弄个人就说是法院的要把我的车开走,我随便刻个法院的章,我也可以把车开走!”民警几番劝说无果,袁某竟躺在集卡车前耍无赖:“你们谁敢动我的车,我就死在这里!”无奈之下,民警把集卡车挂名的宁波某物流公司的老板也请来了派出所。经过四个小时的劝说教育,袁某最终答应把欠下的8万元还上,物流公司也解除了与袁某的劳动合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