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房产限购政策调整 北仑法院网拍房产竞价趋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42:3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彦 黄宇)自7月31日起,宁波调整了房产限购政策,消息一出,北仑法院当天结束拍卖的两套房产均以较好的价格成交。

该院实施网络司法拍卖已逾两年,推出住宅88套,拍卖成交率达98.89%,但溢价率仅3.43%。尤其是第一次竞拍的房产,极易出现无人问津的局面。尽管法院多次强调,参与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但市场明显信心不足,参与拍品竞买的平均为3.7人次。

7月31日上午10时结束的拍卖中,该院共计网拍了四套房产,其中位于鄞州的面积为160余平方米、起拍价近400万元的房产,和一套位于江东的面积不到70平方米的房产均是第一次竞拍,无人竞买。另外两套房产却表现抢眼,分别在经过44次、28次竞价,延时11次、8次后,最终以196.5万元、86万元的价格分别成交,溢价率为14.58%、19.4%,接近以往平均溢价率的5倍。北仑法院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两位买家,了解到他们参与竞拍的详细情况。

陈先生抢到了江北的一套房产。这套面积近150平方米,起拍价170余万的房产已经迎来了它的第三次拍卖。之前两次拍卖,咨询房子情况的寥寥无几,此次的最终成交价已经超过其第二次竞拍的起拍价。陈先生说,自家买房是为了解决孩子读书的学区房问题,考虑到前期杭州等市取消限购政策,本来就在担心宁波的房产政策,不料30号下午就传来了消息。“宁波房产市场后期怎么个走向我也想不明白,觉得不大明朗,干脆先下手为强,把孩子的读书问题先解决掉。”陈先生说。

而拍走鄞州这套120平方米、起拍价70余万房产的刘女士受到限购政策调整的影响显然更为直接。他们一家如今居住的房子是租来的,她名下也没有房产,前段时间为了满足刚需,开始考虑购买二手房,也已经通过中介看了不少房子,其中几套还达成了初步意向。没想到,30号下午,刘女士接到中介电话,称房东听到限购政策调整的消息后纷纷表示要提高价格。刘女士听到的新报价,不少已经超出了她原本的心理价位,恰巧,她看到法院正在拍卖她关注已久的小区的房产,起拍价也合适,便当机立断参与竞拍。“整个过程中价格刷新了好多次,价格也一直在抬高,好在最后还是以相对合理的价格买到了,我还比较满意的。”刘女士称。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刘女士这套房产的成交价格,已相当接近房子的市场价。

据悉,陈、刘两位买家分别有20万元、10万元的网拍保证金已经进入法院专户,剩余尾款,两人将陆续筹集,于近期至法院办理相关手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