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来,尝尝老底子“冰镇”西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44:02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尝尝老底子“冰镇”西瓜

夏日炎炎,来一块清凉爽口的西瓜是最好的消暑方法。可是,过去没有冰箱,大家是怎么吃到冰镇西瓜的呢?答案就是水井。水井冬暖夏凉,夏天的时候是很好的天然“冰箱”。把西瓜放在水桶里,然后放到井里面吊几个钟头,西瓜变得清凉爽口,比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好吃多了。

近日,小港红联社区的王爷爷就给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只水井“冰镇”西瓜。王爷爷用绳子编成一个网兜,把西瓜放在里面,还绑了块石头,然后吊在井底。“我一大早就把西瓜‘冰’好了,孩子们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解解渴。”王爷爷笑着说。孩子们还是第一次见识放在井里的西瓜,都说凉凉的真好吃!

(北仑新闻网 记者 孙红军 顾圆圆 通讯员 俞鹏英 沈静萍 摄影报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