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修补几十次 甬梁线鄞州段为何成了“修不好的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12:27:01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条鄞西大动脉坑坑洼洼,裂痕无数。

道路本来就不宽,路面还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水。明明一直在修建,却从没修好过。

十多年来,“千疮百孔”的甬梁线鄞州段一直是望春和高桥一带居民心中的痛。他们困惑,堂堂的鄞西大动脉怎么就成了一条修不好的路?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前往实地了解状况,得知该道路目前正在进行又一次的“大手术”。

据工地上的监工人员,甬梁线鄞州段的改建已经完成了将近32%,计划明年年底全面竣工。

可事实上,这次的改建工程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立项,但由于甬梁线鄞州段与轨道交通一号线“撞线”,施工受影响,外加沿路拆迁难等阻碍,让整个修建工程“很受伤”。

破裂、坑洼、积水

鄞西大动脉就是“修不好”

“甬梁线鄞州段为什么修了这么多年一直没修好?每天开车从高桥镇进出市区,都是一路颠簸。”

昨天,市民黄小姐致电钱江晚报记者,“真当是不知道修了多少次,修了不下十年,从来没停过,路却也没平整过。”

记者坐着地铁一号线来到梁祝站,出站后便是甬梁线鄞州段。

放眼望去,半片道路被围起来封闭施工,开通的另半片上,大货车往来不断,砂土飞扬,小型车一路颠簸前进,路面已然千疮百孔。

一名开着电瓶车的路人从记者身边驶过,车子碾过一个坑,溅起一滩积水。

宁波交建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的总监徐青汇,负责工地监工。他开车载着记者沿甬梁线鄞州段完整跑了一趟,一路都是类似的路况。虽不至于七荤八素,这颠簸的感觉也让记者很不好受。

在鄞县大道、联丰路延伸段、通途西路等交通干线贯通前,甬梁线是鄞西唯一一条大动脉。作为宁波“西大门”的枢纽,甬梁线鄞州段连接市区和余姚,是车辆进出城的主通道。

记者从鄞州区交通局了解到,正因为其重要的交通地位,道路长期以来车流量超出设计负荷一倍还多。

“设计时的日平均流量折合成小客车仅为0.5到1.5万辆,但实际高峰时期,该路段的日车流量甚至超过4万辆。”鄞州区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甬梁线鄞州段终点还设有杭甬高速大隐收费站。为少缴路费,在此上下公路的车辆很多,加上往来余姚的车超重的居多,长期下来,公路就被压坏了。

因此,甬梁线鄞州段自2000年全线通车后,就深陷“修路—通车—破损—修路”的怪圈。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