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活化石”鹦鹉螺等400余件中外珍奇海贝8日起在宁波展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18:16: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外形别致的冠螺


形态各异的海螺


海洋“活化石”鹦鹉螺

  中国宁波网8月6日讯(实习生 潘炜洁) “小贝壳大世界——中外海贝展”8月8日起将在宁波博物馆展出,400余件中外珍奇海贝届时将与宁波市民见面。今天下午,记者提前探营,一窥形态各异的海贝。

  据悉,本次展览由宁波博物馆和常州博物馆共同主办,将展出中外珍奇海贝200余种共400余件,其中不乏著名“活化石”鹦鹉螺、红翁戎螺,世界稀有贝类黄金宝螺、左旋香螺、西印度圣螺,以及一大批长鼻螺、蛇管螺、丁蛎、锯齿牡蛎等外形别致、名称有趣的海贝。

  “本次展览把我们博物馆中最有特色的海贝拿出来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常州博物馆自然部主任万永红介绍说:“这些海贝都是从国内沿海城市征集得来,宁波的宁海也是我们主要的征集地。”

  在展览馆中,形态各异的海贝让人大开眼界,其中一个外形似鹦鹉嘴的海贝十分有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万主任告诉记者,这叫“鹦鹉螺”,它已在地球上经历了数亿年的演变,被称作海洋中的“活化石”,在研究生物进化和古生物学等方面有很高的价值。同时,“鹦鹉螺”还是海贝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宁波博物馆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而推出的一个重要展览。在展览期间,宁波博物馆还将结合本次展览在每周六下午推出“夏威夷风铃”、“海风花盆”、“彩绘海螺”等一系列青少年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体验和探索海贝世界的魅力。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