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实现重大气象灾害预警短信全网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17:20:11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快速应对灾害性天气赢得宝贵时间

  宁波日报网讯讯(记者厉晓杭通讯员邱颖杰实习生徐欢欢)今后,我市一旦出现台风、暴雨、暴雪、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红色预警信号,将启动该区域手机短信全网发布工作。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宁波市重大(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实施细则的通知》,这是对2012年出台的《宁波市突发事件应急短信发布工作暂行办法》的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据悉,一旦出现重大气象灾害预警,气象部门将第一时间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联动,及时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向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可能遭受气象灾害影响的所有手机用户进行短信发布,为社会公众快速采取灾害应对措施赢得宝贵时间。

  根据规定,对符合全网发布启动标准的重大(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三大通信运营商应当在收到预警信息后的10分钟内启动发布工作,20分钟内完成手机短信分区域发布、6小时内完成手机短信全区域发布。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