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烧烤摊被整治有人欢喜有人忧 市民提出建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09: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黄金) 马路边的烧烤夜宵摊,在方便一部分人的同时也给一部分人带来困扰。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镇海风景九园附近,烧烤摊被整治后环境的确好了,但夜班族吃夜宵也不太方便了,能否让一些烧烤摊集中到一些区域规范经营呢,成为一个夜市街区?

王先生在风景九园附近的公司上班,夜班后常常是晚上10点多。每当这时,他喜欢和同事一起到公司旁边的金丰路一带吃夜宵。“周边的饭店很早就关门了,忙活了一个晚上肚子已经很饿了,像我这样出来想吃点东西的人不少,烧烤摊就是一个较好去处。”王先生说,以往这些摊位人头攒动,生意火爆。然而,最近几天,当地的蛟川城管中队在对这些流动烧烤摊进行夜间整治,摊贩都不见了。

家住风景九园小区的吴阿姨告诉记者,烧烤摊对有些年轻人来说可能是好去处,却苦了住附近楼上的居民,如果风向不对,他们每天就会被油烟熏得够呛。有时很晚了还很嘈杂,影响了他们的睡眠。

蛟川城管中队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连续多天都在夜间整治,并约谈了辖区内的烧烤摊主,要求他们自行整改。在劝离的同时,对拒不配合的烧烤摊主,采取强制措施。

因为附近的风景九园等小区建立时间都不长,一些生活便利店还不是很多,而附近因为企业多,上夜班的人也多,这一区域对夜宵摊的需求也很大。

“整治后,环境的确是好了,但是我们以后想吃夜宵也难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街道上一到夜深人就很少,跑遍周边几条街,也找不到一个成规模的夜市街区。

王先生建议,能否在尽量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区域设置一个规范经营夜宵摊的街区,这样一举多得,既满足了夜宵族的需求,也给烧烤摊等摊贩一条出路,防止整治后“死灰复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