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工业企业“电商换市”迎来黄金时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18: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我市服装、家电等行业一部分工业企业率先“触网抢滩”,赚得盆满钵满。博洋集团就曾通过网络创下一天销售业绩过亿元的商战神话。去年下半年,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四换三名”工程战略决策,加快“电商换市”步伐,鼓励更多企业试水电子商务,我市深入调研,并于今年1月出台《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意见》,提出全面实施电子商务“七进”工程,推进电子商务向工业企业延伸。

  日前,我市又重磅推出《宁波市工业企业“电商换市”3年行动计划(2014—2016)》(以下简称《计划》),为今后三年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列出行动纲领。

  连续三年,每年安排1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工业企业开启电商之路;推出四大行动,力促工业企业借“电”换市,催生竞争新活力;加强市县联动,大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随着这些政策举措的渐次落地,我市工业企业“电商换市”将迎来黄金时代。

  普及行动

  让更多企业迈上电商之路

  今年上半年,我市拥有电子商务企业和网商近12万家,其中在天猫上开设旗舰店的网商1877家,同比增长8.17%。

  从数据上看,我市电商后发赶超势头迅猛,但细观工业企业不难发现,其电子商务的应用尚处于“青葱岁月”,蕴藏潜力巨大。

  “当务之急,是要大力推进工业企业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按照《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全力推进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同时加强品牌企业官网销售平台建设,引导工业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深入实施工业电商人才培训“123工程”。

  通过电子商务应用普及行动,引导企业,特别是服装、家电、文具等中小企业开展网络批发零售、网上订货、在线支付等业务,创新营销模式,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通过三年努力,为全市工业企业普及电子商务知识10万人,培训电子商务从业人员2万人、高级电子商务经理人300人;争取到2016年实现市级以上品牌企业官网销售平台建设基本全覆盖。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