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工业企业“电商换市”迎来黄金时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18: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09年,当“乐歌”支架畅销海外市场时,为拓展国内市场,董事长项乐宏果断决策,进驻某知名电商平台开拓网络销售渠道。“企业仅靠外销‘单脚’跳不远,只有内外销‘两条腿’齐步走,才能稳健有力。”

  “乐歌视讯”很快尝到了电商换市的甜头:新客户慕名前来,订单接踵而至。去年“双十一”,“乐歌”支架实现销售额100万元,是前年的5倍。

  “电商换来的市场一年比一年大,但在全国数亿台显示器的保有量面前,我们卖出的产品还是太少了。”解决问题首先要确保产品品质过硬。先前,因为客户好评率未达到95%的目标,公司曾用铲车销毁数百万元产品。面对越来越多的生产要素的制约,“乐歌”加大技改投入,今年仅购买新设备就投入1700多万元,“机器换人”保证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此外,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公司今年新招的200多名员工全部被安排到市场营销和研发设计两个部门。从今年开始,“乐歌”支架在网上销售的产品多了电脑和平板电视两类全新的功能性产品,丰富的产品线促进了销售业绩的提升。电脑支架投放市场半年,网络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元。目前网络销售占企业销售总额的比重超过80%。

  纺织服装产业:

  率先“触电”谋转型

  迅猛发展的互联网让纺织服装行业看到曙光,纺织服装也成为宁波率先“触电”的产业。如今,越来越多的纺织服装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来获取经营和技术信息的同时,尝试发展电子商务,用“电商”打开市场销售一片新天地。“电商换市”也已经成为宁波纺织服装企业传统实体店销售的强有力补充。

  宁波博洋、GXG、太平鸟等服装名企涉足电商多年,多次在网络购物狂欢中创下销售纪录。

  纺织服装产业勇于尝鲜既有市场因素,也离不开政府的循循善诱。近年来,宁波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鼓励企业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开拓市场。今年7月出台的《宁波市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宁波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用于电子商务应用和发展,而符合条件的本土电商企业最高可获60万元补助。此外,借助每年举办的服装服饰博览会召开全国首个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应用峰会,邀请淘宝、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与本土服装企业交流,极大地推动了宁波服装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