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浙江优秀博士后评选结果公布 宁波2人获殊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20: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近日,2014年度浙江省优秀博士后评选结果公布,我市推荐的奥克斯集团程德威博士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周旭峰博士获此殊荣。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程德威博士在奥克斯集团期间,主持或参与6项省级、市级研究项目,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1项,开发市级新产品12项。其负责开发的直流变频多联机系列新产品,实现了该公司零的突破,成为奥克斯集团战略新产品。作为浙江省和宁波市企业重点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2013年度程德威博士带领团队开发的新产品销售收入约45.3亿元。

宁波材料所的周旭峰博士主要从事石墨烯制备及在储能领域应用研究。在站及出站后共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6项。作为主要发明人,研发出石墨烯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转移,已建成年产300吨规模生产线。承担国家及地方科研项目4项。

据了解,浙江省优秀博士后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5名,是我省面向博士后设立的最高荣誉。本次评选产生的15名获奖者,8名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属单位,我市同时有2人入选,在各地市中人数最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