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无证修车铺把马路当作修车场 油污留下一地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25: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马路当作修车场油污留下一地脏

图为查处现场。(吴挺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吴 挺)几名无证的维修工,几件简陋设备工具,就在路边搭出个“草台”修车铺。

前天,鄞州区运管所咸祥运管站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咸祥镇某酒店旁的空地上,冒出个无证修车铺。执法人员立即赶去,只见一台货车“歪着脑袋”,发动机被拆了下来,地上堆放着杂七杂八的维修工具和几台简陋的设备,油污把路面弄成了“大花脸”,垃圾扔了一地。“司机说车子半路出了故障,让我们赶过来修一下,纯属朋友帮忙。”现场一名修理工辩解说。

经初步调查,货车司机说,车子突发故障,他联系了这名相熟的维修工,叫来几名工友来修理,维修费照付,但会比市面价便宜。

根据相关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维修经营行为,并依法查扣了相关维修工具和设备。

运管执法队员说,像这类无证维修服务点,农村地区较多,因为流动性大、地点隐蔽,往往难以发现。无证修车除扰乱市场秩序外,维修质量也难以保证,一旦出现安全事故,车主得不偿失。在高温炎热的夏季,路边无证修车,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另外,修车中所产生的油污、脏水等就地丢弃,或排到河中,严重污染环境。

对于无证维修行为,运管部门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巡逻、查处力度,并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