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信朋友圈合伙做生意 散伙后为"分家"对簿公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28: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晓禾)微信不光能交友、晒心情,如今不少人还从中觅得了商机,把微信号打造成了做生意的利器。昨天,镇海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同学间因微信号引发的散伙纠纷。

小郑是台州人,在宁波读的大学。她和小张是大学同学,也是闺蜜。大学期间两人曾一起摆地摊卖衣服,后来在微信上卖面膜和化妆品,生意不错。

去年小郑大学毕业后,回到台州,便退了伙,小张给她出具了欠条,承诺在去年年底给小郑退伙款38000元。但小张没有按约支付这笔钱,今年6月小郑一纸诉状将小张告上法院。

小张拿到传票后,找到法官,称自己和小郑是多年的朋友,不愿对簿公堂,希望法院出面调解。

调解当天,两人见面有点尴尬。小郑说其实自己也并不想告上法院,只是由于在近一年来经常打电话催钱都没给。小张解释说,“不是不给,当时退伙时没有仔细对账,后来发现存货和盈利根本没有38000元。”

然而,小郑反驳说,“这38000元包含了当初经营这个微信号的‘辛苦费’,因为我要回台州就把微信号给了你。这个微信号是我申请的,开始时,都是我把朋友加进来,发布产品图片在朋友圈显示,面膜生意有70%是靠微信做成的。”

小张承认开始两人只想赚点零花钱,没想之后越做越大。当时两人轮流守着微信,有时凌晨1时还在接单,退伙清理资产时确实忘记微信号这个“无形资产”了。

最后,两人谈妥,小张当庭支付3万元,小郑撤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