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成交攀升 改善型需求大增 宁波二手房市场放量回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39:1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二手房限购全面调整快满半月,甬城的各大中介机构已经嗅出了市场回暖的迹象。

钱江晚报记者从南天房产的最新成交数据中看到,限购放开后的一周(7月31日-8月6日),二手住房的成交量达80套,相较限购前一周,增幅达67%,其中改善型的占比增加了近10%。

不难发现,房市中的有效需求——那些确实想购房的市民开始积极入市了。

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攀升,成交价格基本维稳,个别房源微涨。业内表示,这样的局面在预计中,并且二手房市场将以“价稳量升”的整体趋势,进入之后的楼市“金九银十”。

二手房成交明显放量

随着限购全面松绑,二手房市场逐渐“解冻”。

近期,市区几家大型中介亮出自己的交易单,证明了市场正在回暖,而且温度高于商品房市场。

南天房产的总经理助理薛敏强介绍,相比前段时间,他们公司8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上升势头强劲。

最新成交数据显示,南天房产在7月31日-8月6日的二手住房成交量达80套,相较限购前一周,增幅约67%,其中改善型的占比增加了近10%。

同样,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的二手房业务也在本月开始活跃。据立得的初步统计,限购放开首周,住房成交70套,比前期每周的平均成交量多了近三成,相比最低迷时期更是翻倍。

“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低迷的二手房市场告一段落。政策的调整刺激了市场。” 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的营销总监白文欣表示,二手房交易开始活跃了。

改善型群体入市热情最高

对于成交量猛然回升的原因,业内不约而同认为,经过前期的观望,等来限购的解除,甬城房市中一些有切实需求,并且购房条件良好的市民纷纷择机入市。

而从具体的成交情况看,和商品房市场类似的是,改善型群体的入市热情尤其高。

白文欣向钱江晚报记者透露,之前,他们接手的首次置业者占到六七成,但从8月份的交易情况反应,改善型群体的交易量开始反超,目前已占据“半边天”。

南天房产的一组成交数据也予以了佐证。2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成交增幅超过62%,2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量增加4%,改善型的占比增幅接近6%。

“这十几天来,别墅都卖了好几套了。这种情况一年多都没有了。”薛敏强称。

位于江东区镇安街的一家中介机构的业务员何先生也告诉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酝酿,有户一直想买海景花园的家庭,终于有了购房资格,中意的房子价格也在预算范围,于是选择出手。

价格上涨的空间有限

不过,记者也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刚入市的市民其实也是担心接下去的传统销售旺季房价会上涨。

对此,白文欣肯定地表示,在目前购房的群体中,投资者已经很少;不管是成交房源的房价还是新收房源的报价,基本已经触底。

至于之后价格的变动,业内分析,当前商品房市场还处于“以价换量”的主基调,不少开发商正磨刀霍霍,备战抢滩“金九银十”。再加上近日省里出台中介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中介机构要提高中介费的呼声又很高。

由此可见,二手房市场的提价空间并不大。薛敏强也预测,二手房市场“价稳量升”之势态还会持续。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王凯艺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