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天热公交车上有人昏过去 千万别急着把人扶起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7:50:44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永平公司传来消息,最近发生两起高温引发的乘客晕倒事件。

前天上午9点25分左右, 李师傅驾驶331路车途径庄桥站时,上来一位40多岁的女子。车子没开出多久,女子就晕倒了。

车上热心乘客将女子扶起坐好。李师傅靠站后跑过去查看。

女子脸色苍白,手上还有挂吊针的痕迹:“我是要去三院复查的,今天天气这么热,难受死了!”

李师傅再次上路,没过多久,女子又一次晕倒了。

见此情形,李师傅跟乘客商量后,直接把车开到了第三医院。事后他还专门打电话,确认这名乘客没事,才算放心。

8月1日中午,512路驾驶员林建立驾驶公交车行至长春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等待红灯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喊叫声,林师傅通过前视镜一看,吓了一跳:有个女乘客脸朝下撞在了地板上,脚还是直的!

林师傅赶紧在安全处靠边停车扶人。有人拨打了120,还有人上前帮忙按女乘客的人中,但女乘客一直在翻白眼,没法说话。

林师傅同样在和大家商量后,立即驾车往第二医院开去,并在几位乘客的帮助下,将女乘客送至急诊室。

医生初步判断,这可能是高温引起的羊癫疯发作,还好因为救助及时,问题不大。

提醒——

在公交车上,如果有人不明原因晕倒,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等待救助时,可以采取以下急救措施:1、把患者移到通风处平躺,把头放低一些,因为多半晕倒是由于脑部缺氧缺血导致;然后按患者人中。2、不管什么原因晕倒,都不要急着把人扶起来,否则会延长晕迷时间,如果由疾病引发,还会加重病情,甚至危及生命。3、如果呼吸和心跳停止,要实行心肺复苏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毛敏尔 郑玖华 记者 王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