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藏家淘宝乐 首届文玩博览会成交额近千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04: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文博会现场人潮涌动。

  各种展品琳琅满目。

  8月8日,首届文玩博览会在宁波古玩城正式开幕。本次博览会是在我市举行的国内参展商家最多的文玩博览会,汇聚了来自全国20多家古玩城及文物公司的知名藏家商家的精品,还有全国各地200多家原产地珍宝,展品包括琥珀蜜蜡、翡翠珠宝、古玩杂件、瓷器玉器等,展品门类齐全、种类丰富。

  人说货比三家,而8月8日至8月10日这3天的宁波古玩城,货比三四百家,让宁波市民和藏家在众多古玩商家中淘宝。据了解,进驻宁波古玩城的400余户古玩商家大多数也赚得盆满钵满,主办方估算,文博会3天时间文玩艺术品累计总销售额达近千万元。

  玉杂、彩宝、珠串等杂项最抢手

  博览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原产地瓷器、紫砂壶、珍珠、玉器、银器、茶具、名茶、木雕、漆器、陶器、水晶、民间工艺、宝剑、石雕、铜雕、工艺品礼品等荟萃云集,古玩城一楼大堂成为全国原产地珍品总汇,络绎不绝的藏友摩肩接踵涌入市场,热闹非常。

  许多古玩爱好者闻风而来,早早围着柜台挑货。精品才能引来大藏家,宁波资深藏友华先生说:“家门口的第一次文玩交流会,我淘得两件玉器小玩意。其中一件是清代早期白玉双欢挂件,它油润可爱,难得一见。玩意虽然小,价格却不菲,但我觉得这东西品相一流,算得上千里挑一,所以咬牙买入,置于案头把玩,我想,若干年后,其必定潜力巨大!”

  杭州古玩城总经理于立鹏顺手也淘了一件瓷件,还有一件未抛光的翡翠带回杭州,“我打算第二天就把翡翠拿去抛光,希望到时会很漂亮。”

  除了资深藏友,成群的宁波百姓带着赶集的心理来宁波古玩城淘宝。因为大量外地古玩商户参展,地域商家特色浓郁,如海南、福建等地古玩商奉献红木、黄花梨等老家具,苏州、扬州古玩商则是明清和现代玉器,甘肃、青海古玩商则供应蜜蜡、天珠等佛教七宝为主。此外,还有阿富汗青金石、湖北绿松石等等琳琅满目。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像南红、绿松石、青金石等彩色宝石挂件、珠串价位不高,但设计漂亮,尽管单件成交金额不大,但成交量却挺多的,市场成交以跑量为主。

  “这次文博会上,只要藏品大开门的,且定价合适,都卖得好。从产品来看,瓷器这种传统的古玩相对平稳,主要激活的是消费类需求,像玉杂、珠串呀,有的参展商单卖珠串三天就卖了十几二十万。从投资需求变成消费需要,如今古玩消费变得越来越理性了。”华夏收藏网负责人夏正平点评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