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领导活动报道 > 刘奇报道集锦 正文

刘奇在江北区专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13:25: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江北区专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发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让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蔚然成风,让全体宁波人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嘉祥参加督查活动。

  刘奇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江北孔浦菜市场、绿梅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刘奇察看了病员服务中心、脊柱门诊室等处,仔细了解患者就医是否方便、服务是否满意。在孔浦菜市场,听到一些经营者抱怨外面的马路菜场扰乱市场正常经营时,刘奇当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迅速整治菜市场周边环境,不让合法经营者吃亏。在绿梅社区,刘奇考察了社区服务中心,并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对社区的“五心工作法”和为居民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表示赞赏。他说,老百姓的支持是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最大支持,老百姓认可、满意是对文明创建成果的最大肯定。宁波文明城市创建能有今天的成果,广大社区干部功不可没。社区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很辛苦,要继续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多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刘奇在督查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不是搞形式主义,创建的目的是要使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秩序更加井然、城市品质更好更优。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切的每一个问题抓起,从影响城市形象的每一个细节改起,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真正使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蔚然成风。要注重创建实效,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确保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