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凤凰”22日中午到傍晚在浙江沿海登陆 较大可能在温台一带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1 22:50: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1日讯(记者殷聪)据宁波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今天20时位于宁波偏南方向642公里台湾台东县近海海面,即北纬24.1度,东经121.9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80公里。

  市气象台今日20时3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称,受“凤凰”影响,宁波已出现中雨局部暴雨,截至今日17时宁波平均雨量(单位:毫米)23。其中,象山41、宁海34、北仑26、奉化25、鄞州23、江北18、海曙16、镇海14、江东14、余姚9、慈溪4。有9个站大于50毫米,有1个站大于100毫米,其中,象山的北渔山141毫米、双下湾65毫米、檀头山64毫米排名前三。宁波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大风,最大石浦9级(23.9米/秒)。

  预计“凤凰”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傍晚在浙中南沿海登陆,也不排除在宁波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宁波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1~12级的强风,宁波沿海和高山地区将有7~9级、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6~8级大风。

  市气象台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相关地区应做好防台准备工作,警惕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灾害。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