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海自贸区海关政策将复制到宁波 惠及2万甬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6 08:31:1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殷浩 通讯员 王芳)昨日,宁波市外贸企业形势分析及政策通报会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外贸进出口业务的稳定增长,国家及浙江省各相关部门都集中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总数多达上百项,“政策红包”分量极重。其中上海自贸区的14项海关创新政策将从8月18日起陆续复制到宁波海关关区十分引人瞩目。这些措施将使全市2万多家外贸企业受益。

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获悉,从下周一起,海关在上海自贸区创新实验的14项监管政策将陆续在包括宁波关区在内的51个关区进行复制推广,这也意味着宁波企业也将能逐步享受到上海自贸区的创新政策,其中“集中汇总纳税”、“保税展示交易”等6项监管创新制度将率先实施;10月1日起将实施“智能化卡口”的监管新办法,年底前将实施2项创新监管制度,其余创新措施将在2015年8月前陆续实施。这将形成“简政集约、通关便利、安全高效”的通关机制,释放改革红利。

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刚勇表示:“今年宁波的目标是出口增长10%,进口增长4%。”以去年1003.3亿美元测算,今年宁波的外贸目标为1082亿美元。今年前7月,宁波进出口总额已经实现590亿美元。意味着,接下来的每个月都要达到100亿美元左右。”为实现这个目标,宁波市政府也将在本月内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预计将有22条措施。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