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今后3年重点将推进40个重点区块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5 06:49: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吴培均 赖可柯)核心城区重点区块鄞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获市政府批准。按照规划,这里将发展成为一个以商务、居住和文化休闲商业为核心的滨水复合功能区。“鄞奉片区控规获批将极大推动并加快该片区的开发建设。”市住建委都市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三年,我市将以重点功能区块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宁波城市走向全域都市化。

  城市重点功能区块建设,是夯实城市经济发展基础、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随着新型城市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市在今年5月新出台了重大城市功能区块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16年,实现城市布局网络化、城市功能高端化。

  按照这一目标,今后三年,我市将围绕建设“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现代都市格局的战略目标,以功能区块开发与提升、产业集聚与创新为重点,加快核心城区、主城区、南北组团和卫星城镇等40个重点区块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约4600亿元。

  其中核心城区重点区块建设将以“做精”为目标,着重推进城市三江核心区块及东部新城、南部新城、历史文化核心区、江东滨江核心商务区、两江北岸综合商务区块等9个重大功能区块开发,发挥中心城区核心引领作用。

  积极优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重点推进新材料科技城、镇海新城、北仑滨江新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机场物流园区等8个主城区重大功能区块开发,使中心城区率先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城市辐射功能、创新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强化。

  南北两翼将以做强都市区南北组团为目标,充分发挥两翼各自区位优势、资源特色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培育和建设杭州湾新区、余姚北部商贸区、慈溪市场物流园区、奉化滨海新区、三门湾区域、象山大目湾区域等15个区块,提升其工业化、城市化、生态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水平。

  加快周巷镇、慈城镇、石浦镇等8个卫星城建设,对宁波城乡一体化发展至关重要。目前,各镇都已根据各自资源特色明确了三年现代化小城市发展目标。如泗门镇将初步建成为功能完善、工贸发达的姚西北区域发展中心;慈城镇将着力打造成为江南第一古县城、长三角新兴旅游休闲目的地、宁波中心城西北门户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