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7人在天一金胡椒聚餐后上吐下泻 疑吃毛蚶所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8:06:2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朋友圈交流时,大家才知道都病倒了读者王女士供图

  公司聚餐本是件开心事,可王女士他们吃完这顿饭后,先后上吐下泻进了医院。

  8月19日晚上,王女士一行7人在宁波金胡椒餐饮天一店就餐。次日,7人先后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症状。王女士等人怀疑,是金胡椒这顿饭出了问题,极有可能是其中的一道“毛蚶”生鲜惹的祸。昨天下午,他们将这一事情反映给了本报。

  聚餐后上吐下泻

  “当时我们就吃了这么一个生鲜,是毛蚶,我们猜测会不会是毛蚶有问题。”

  王女士当天也吃了毛蚶。20日晚上开始,她和其他几位一起就餐的同事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

  昨天下午,王女士与记者联系时,还发着低烧,在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挂点滴,一天挂了4瓶药水。王女士说,医生对她的血液进行化验,发现是过敏,血液有炎症,这两天内都不能吃东西,只能喝水。

  王女士回忆,公司聚餐是8月19日晚上,当时公司一名男领导请客,6名女同事一起参加,地点选在宁波金胡椒餐饮有限公司天一店。

  当时大家点了菜品,其中有一款是生鲜毛蚶,7个人一顿饭一共花了658元。

  当天晚上,大家吃得很开心,觉得这家菜品味道也还可以。可没想到第二天,7个就餐同事先后出现相似症状:

  20日白天,两位同事拉肚子发高烧进了医院;到了晚上,另外4人也开始上吐下泻发烧;她们几个女下属打电话给当时请客的那位男领导,男领导说自己出差了,但也出现这种症状。

  大家开始怀疑是这顿饭出了问题。

  “当时我们就吃了这么一个生鲜,是毛蚶,我们猜测会不会是毛蚶有问题。”事情发生后,王女士等人也拨打了卫生监督所电话反映情况,昨天,医院方面已经取样做了化验,海曙卫生监督所也及时介入展开调查,说3—15个工作日给答复。

  关于吃生鲜毛蚶会不会引起过敏,王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因个人体质不一,有人吃半个毛蚶就可能出现过敏症状。但7个就餐的人一起出现这种症状,他们不得不怀疑是食物出了问题。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