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北湾头规划蓝图跃出纸面 万象城项目确定落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8: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江北记者站 吴红波)地理和环境条件均得天独厚的湾头地区,在规划里的功能定位是与三江口CBD功能互补的城市滨水休闲商务区(城市滨水RBD)。昨天,随着湾头地区核心地块4号地块顺利拍出,万象城项目确定落户,湾头的规划蓝图已跃出纸面,走进现实。

  距三江口仅3公里的江北区湾头半岛,南起环城北路,西临余姚江干流,北、东两面紧靠余姚江支流,有净用地面积2.3平方公里。规划中的湾头地区,人口将达2.6万人。岛内呈“九岛一心”结构,即以一个10余万平方米的中央生态休闲湖为中心,九个设置了高端住宅、商业广场、酒店等不同主题的岛屿环绕周围。未来还有轨道交通6号线穿岛而过。

  此次摘牌的4号地块,规划定位于集合了商业、商务办公的城市门户区,堪称决定湾头崛起的核心引擎。此次华润携宁波城旅、民生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摘得该地块,将确定建设华润置地旗舰商业项目万象城、万象天地步行街及办公组团,给宁波市民以全新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据悉,湾头地区于2009年启动拆迁建设至今,以环岛、环湖为主干路的道路体系已经建成;区域内中心湖泊星湖及配套河道开挖完成;沿江绿化带和防洪工程一期完成,二期正在施工。湾头的城中村3000多套安置房交付在即,配套小学计划明年开班。此外,自2013年5月以来,复地集团、招商地产以及恒威集团已经先后进驻湾头,其中已有项目开盘或即将开盘。而湾头昨天拍出的另一块地也将建设滨水高端住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