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海曙医疗机构管理"E点通"上线 机构信息一目了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8: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晓崔)海曙区医疗机构管理“E点通”上线。只要轻点鼠标,200多家公立、民营医疗机构信誉度、诊疗科目和不良执业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

  随着《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社会事业的意见(试行)》等文件的出台,我市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然而说起民营医疗机构,很多人就会跟“医托”、“非法行医”等不良事件联系起来,对民营医疗机构产生疑虑,不利于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海曙区是我市民营医疗机构最多的一个区,有近200家。为进一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增加医疗机构执业透明度和信誉度,杜绝“非法行医”、“医托”行为发生,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海曙区医疗机构管理“E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了。

  “E点通”平台置于海曙区卫生监督网站主页的醒目位置。点击进入E点通,首先可以看到海曙区域地图,所有登记在册的医疗机构以“红十字”的图标方式标记于区域图上。此外,还可以点击查看相关法律法规、就医警示和海曙区卫生监督所的联系方式。

  就医群众如想了解某家医疗机构,只需点击该医疗机构的红十字标记,即可进入其“专属公示界面”,实时查询该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核准的诊疗科目、依法执业信誉度等级、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近期的行政处罚记录等。平台公示的数据内容实时更新,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市民看到的是最新的信息。

  推行海曙区医疗机构管理“E点通”平台,引入社会监督机制,使居民在选择医疗机构就诊时享有更为充分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通过公开来提高和改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医疗机构打造成患者信赖的品牌;最终培育一批管理规范、依法执业、资质可靠、群众满意的优质医疗机构,以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

  目前,“E点通”已被纳入该区社会体系诚信建设内容中。它的上线将使医疗机构执业信息走入“阳光地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