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管理缺失带来各种弊端 绿岛公园还要"过渡"多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7: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溪干涸,泥浆泛滥,散发着腐烂的气味。

  草坪呈“斑秃”状。

  近来,有多位市民拨打媒体新闻热线,反映我市的绿岛公园已沦为缺乏有效管理的“无人区”:多处草坪惊现“斑秃”、不少竹子因营养过剩“肥死”、园内玲珑水湾等地小溪干涸见底,泥浆泛滥、心情曲廊年久失修、磨石长凳“灰头土脸”,任流浪狗蹿来蹿去……他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理好这个城市中的休闲“天堂”,还晨练的市民以舒心和愉悦。

  -“绿岛”成了垃圾岛

  从本周开始,记者连续数日来到绿岛公园查看。市民朱先生家住西湾路,他说,绿岛公园开放以后,就成了他和朋友钟爱的晨练地,这几年却发现公园越来越脏,公园内部分路段水泥块高低不平,树木歪斜没人扶正,拦在路中央成了路阻。加上花木缺少修剪和清理,很多路面已被杂草侵占、青苔丛生,经常有晨练的市民和行人被滑倒。

  家住江北双东坊一带的杨大妈说,她几乎每天去公园南边幽静的鸣禽馆曲廊一带打打太极拳、舞舞棍棒。但从去年开始,她发现原先造型别致、富有江南情调的曲廊竟已漏水严重,供人休息的磨石子长椅肮脏不堪,“我从没看到有清洁工来打扫过这曲廊!”杨大妈说。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公园的树丛、竹林和路边,都成了垃圾的“天然”堆积地,清洁工打扫时,“顺手”把垃圾往树丛、竹林中塞。久而久之,大量堆积的垃圾成了肥料,“肥死”了青翠的竹子。

  -管理缺失带来各种弊端

  绿岛公园位于环城北路南侧,三面环水,东临运河闸,西依姚江和姚江大闸,南面与宁波大剧院隔水相望,总占地面积约5.4公顷,好似一个悬挂在水中的半岛。它的前身系宁波姚江动物园,2004年前后雅戈尔动物园成立后,这里的动物搬迁新居。经整修,2006年1月起变身为“绿岛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