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学生宿舍安装信号屏蔽设备 周边居民手机信号受干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9: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了防止晚上熄灯后,学生还在宿舍楼玩手机、打电话,余姚市第四中学想出了一个办法,给学生宿舍楼装上信号屏蔽器干扰手机。有了屏蔽器,宿舍楼手机的信号是防住了,可学校周边小区居民烦恼了:一到晚上10点,手机信号就断了。就此,宁波市无线电管理局表示,学校安装信号屏蔽器用于日常教学管理,没有法律依据,属违法行为。

  居民一到晚上10点手机就没信号

  “一到晚上10点,手机就没信号,实在太烦人了。”家住余姚四中附近江南新城东区的徐女士向记者抱怨,自去年开始,她的手机就陷入了不正常状态,只要一到晚上10点,手机就显示“无服务”。别人电话打不进来,自己也打不出去。有时候,白天也会出现这种情况,通话中会无缘无故断了。

  “起初,我还以为是自己手机的问题。可是朋友来我家做客,手机也是没有信号。”徐女士确定,这应该不是手机的问题。

  “家里有老人,又有小孩,要是出个状况,110都打不出去怎么办?”徐女士将情况反映到了中国移动余姚分公司。

  “从去年开始,余姚四中周围就有居民反映手机信号的问题。有磨刀桥附近的,有它山庙区的,也有江南新城东区的。”中国移动余姚分公司网络部的毛先生对记者说,接到投诉后,他们就介入调查此事。经监测,信号干扰源来自余姚四中,原来学校给学生宿舍楼装了信号屏蔽设备,一共有30台设备。

  毛先生表示,一般来说信号屏蔽器可影响方圆200米内的手机。今年上半年,公司找学校协商过,希望他们拆除这些信号屏蔽设备,可学校表示要防止晚上熄灯后学生使用手机,所以不愿意拆除。为了尽量减少信号干扰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通信,后来,公司给了学校20多个干扰较小的信号屏蔽器。不过,据他了解,余姚四中并没有全部更换小功率的信号屏蔽器。

  学校学生休息好了才能好好学习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余姚四中,多次拨打该校校长室、教务处等5个科室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不过,该校总务处一位陈姓负责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学校明确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进学校的,可仍有部分学生带手机进校,晚上拿手机上网,不准时睡觉。为了让学生晚上不玩手机、好好休息,一年多前,学校在学生宿舍楼安装了30台信号干扰器。而干扰器开启的时间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6点,也就是学生休息的时候。”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