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以代买理财产品为名 “干儿子”挪用老人压箱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0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姜栋) 胡奶奶认了个干儿子,出于信任她把压箱钿都交给干儿子去理财,没想到对方拿了钱却自己去投资了。

胡奶奶今年刚满80岁,近日,她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江东法院,起诉她干儿子李某借了她40万元不还。

胡奶奶说,李某是在银行工作的,有次她去存款的时候,李某很耐心地给她解释,说有什么银行方面的需要可以联系他。

就这样,胡奶奶跟30出头的李某认识了,李某对胡奶奶非常贴心:在变天和节假日时都会问候胡奶奶,一来二去,李某成了胡奶奶家的常客。

因为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胡奶奶就认李某做了干儿子。

今年年初,李某告诉胡奶奶说有个理财产品很畅销,利息也高,比起定期存款划算多了。胡奶奶听后很心动,准备拿出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40万元来理财。李某又说:“您腿脚不方便,要是信我的话,把钱交给我,我替你去办。”就这样,胡奶奶把钱交到了干儿子李某手中,当然胡奶奶也有点顾虑,让李某出具了一张借条,李某也欣然答应。

之后几个月,李某仍然照常与胡奶奶往来,丝毫不见异样,胡奶奶问起理财的事情,李某也应答如流。

等李某所说的理财产品到期那天,胡奶奶打电话给李某,却发现电话经常没人接,偶尔打通,李某也只字不提理财的事,只是说过段时间他会还钱。

8月初,胡奶奶忍不住去银行找李某,银行却告知她李某早已经于3月份辞职了。

胡奶奶没了办法,8月底,她到法院起诉李某。

在法官面前,李某承认那笔钱最终被他用于个人投资了。由于证据清楚明了,昨天,法院判决支持胡奶奶的请求。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