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地产特早熟柑橘少量上市 市售柑橘主要产自江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09: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在一家超市内购买橘子。记者唐严摄

  近日,橘子的上市量开始多了起来。昨天,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特早熟柑橘进入成熟阶段,并开始少量上市,预计国庆前后,宁波水果市场将迎来地产柑橘首波高峰。而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柑橘主要产自江西。

  本地特早熟柑橘开始采摘

  奉化松岙是我市特早熟柑橘的产地之一,今年该镇特早熟蜜橘种植面积达到400亩。张凯世是松岙镇街一村橘农,最近他和家里人张罗采摘特早熟柑橘。

  “我们从8月25日开始采摘。受到前期雨水多的影响,今年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10天左右。不过个头普遍均匀,糖分较高,产量稳定,特早熟柑橘每公斤批发价达到5元。”他笑着告诉记者,从采摘初期起,就已经有外地顾客前来订货。“这些特早熟柑橘主要运往温州、台州等地,也有部分运到宁波城区。”

  距离奉化松岙镇20公里外的鄞州瞻岐镇的特早熟柑橘也开始采摘。橘农告诉记者,“目前地产柑橘的产量还不大,预计到国庆前后,随着‘日南一号’等早熟品种成熟,届时将有大量柑橘上市。”象山晓塘乡是我市最大的柑橘产区,有柑橘面积1.6万亩。据象山红专业合作社人士介绍,今年特早熟、早熟柑橘的产地收购价格与往年相差无几。

  来自市林业局的信息显示,全市柑橘栽培面积23万亩左右,其中特早熟柑橘栽培面积3万亩左右,早熟柑橘面积5万亩左右。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地产特早熟柑橘每年九月中旬成熟。到十月中旬,早熟柑橘可大量上市。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