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中心城区空气优良率上半年同比提高15%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19: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张昊)市人大常委会昨日听取市政府关于《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议》实施情况的汇报。市生态办负责人表示,我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生态环境质量与市民的期望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据了解,宁波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不大,仍以轻度污染为主。2013年全市80个地表水市控检测点中,优良率为36.3%,功能达标率为58.8%。从数据看,较去年有所上升,但这两大指标普遍还是处于较低水平。今年宁波的空气比去年也稍好了些,上半年,市中心城区空气优良率为79.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个百分点。但最严重的酸雨发生频率仍处于高危,去年全市酸雨率高达84%。

市生态办对此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举措:包括3年内完成全市306条、616公里“黑臭河”治理;开展污水处理厂配套收集管网建设和修缮工作,注重河道科学截污和管网雨污分流,强化对工业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于列入省重污染行业整治范围的55家化工、印染企业,年内要分别进行治理、关停或入园;全面实施黄标车淘汰、县市禁燃区建设等环境惠民工程,确保全年淘汰5.7万辆黄标车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