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金九"上半场有点冷 宁波楼市仍以"低价跑量"盘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43:00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随着8月份众楼盘价格战的逐渐“退烧”,部分低价跑量楼盘的火爆备案告一段落,楼市进入9月以来可谓不温不火。

据搜房网监控中心统计,本月上半场(9月1日-9月15日),宁波市六区的商品住房共计成交1198套,环比跌幅超过三成。相较8月份下半月近2200套的成交套数,跌幅接近45.5%。

在本月楼市上半场中,一些预开的楼盘并没有集中入市。目前成交首当其冲的,依旧是8月份推出的一批“低价跑量”的房源为主。

从具体备案情况来看,新外滩1号、银亿晴园、盛世蒂壹基城、中海国际社区等“猛降”楼盘,在8月份的备案占据了“半边天”。9月份日成交量占据前三席,也多数出自这批房源。

另外,尽管限购松绑给宁波楼市带来的利好影响有所减弱,一些豪宅的备案在“飙升”之后也接近尾声,但是在诸多刚需楼盘抢客的同时,“土豪房”依旧保持异军突起的优势。

像南塘金茂府这样均价超过22000元/平方米的“土豪房”,在本月一推出,就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另有雅戈尔明洲、宁波中心、九唐等高端楼盘,其成交量也不俗,有楼盘单周的成交就过亿元。从而促使上半个月总的成交均价呈稳中有升的态势。

有业内预计,九月末十月初,备案中应该会有一波预热已久的“新面孔”出现。至于能否成功突围、拉动成交,关键还是要看这些楼盘的入市姿态。

也就是说,接下来加推或新开的楼盘,如果能掀起新一波的降价潮,那么一定程度上或刺激楼市“金九”翘尾。

钱江晚报记者留意到,新一轮价格战的苗头其实这两天已有显露。恒威国际城三期、龙湖名景台、万科江东府等楼盘已经放出了首发价便优惠的信号。

业内普遍表示,开发商为了尽快去存,年末回笼资金,今年接下去即将推出的楼盘基本上还是会低开为主。

不过也有业界专家指出,从降价的效果可以看到,需求是呈现递减的。因此,之后低开或者降价的楼盘到底会卖得如何,还不好定论。

事实上记者也发现,在姜山、潘火、集士港等部分区块中,个别几个楼盘在前期通过抢食之后,同区域内后期降价的楼盘已经显得乏力。

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王凯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