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夏宝龙就宁波防御台风工作作重要指示

刘奇: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三方面防御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5:41: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2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胡章)今天中午12时30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防指与在余姚指导防台的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进行了视频对话。在听取刘奇关于宁波防御凤凰台风的情况汇报后,夏宝龙对宁波下步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宁波的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凤凰台风的危害,思想准备要充分;要做好电力、通讯、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应急抢险准备,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抢险设备和救灾物资要落实到位,特别是要抓住防台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要切实加强台风防御工作宣传,让群众家喻户晓,提高民众防台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做到科学防台、有序防台、合力防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夏宝龙的讲话精神,刘奇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转移人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思想上不能松懈麻痹,要高度重视台风登陆后次生灾害的防御问题,切实做好三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大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房、屋顶山塘下游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力度,加强检查落实,做到该转移的全部转移;二是要根据气象部门的研判,水利、防汛部门在台风登陆前继续做好水库河网的预排预泄工作;三是要准备好各类抢险力量,以应对防台中的突发情况。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