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基层联村干部进村入户防台抢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3 07:15: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黄成峰 记者孙吉晶)“阿婆,台风就要来了,你看村前的河水已经涨到很高了,你住的小平房不安全,赶快撤离吧。或者去亲友家住一下,或者去镇政府在村里设置的临时安置点,我们备了凉席、薄被、干粮、矿泉水,你可以安心住那里。”昨天下午,江口街道下陈村70多岁的王老太,经联村干部夏正申劝说,离开了小平房住到了城区亲友的家里。

台风影响期间,奉化基层联村干部冒着风雨进村入户,做到户户见干部,不留死角。与此同时,联企干部、社区干部、巡查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海塘等抗台第一线组织开展防台工作,该市50余支180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和专业抢险队奔赴一线,一支由100余人组成的应急预备队也随时准备充实一线抢险救援力量。

昨天一早,岳林街道武装部副部长江传明就把几艘橡皮艇充好气,分别送到赵家村等低洼村。这些村均配备了照明手电筒5盏以上,高跷等防台物资10把以上,冲锋舟一艘以上,救生衣10件以上。“我们还集结了20个民兵在街道随时待命,如出现险情,可随时集合村里民兵增援。”江传明说。

昨日,奉化渔政船不间断巡逻,加强对象山港小船和作业排筏的监管,防止船只违规出海。经过镇干部和相关部门干部联合上门耐心宣传劝告,莼湖、松岙等沿海乡镇的各类养殖人员250余人也已全部上岸,全市46个地质灾害点、44个山洪易发点(村)、海塘等危险地段和危房、简易工棚内居住人员共10754人安全转移。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