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短片电影周昨晚雨中揭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3 11:31: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国际短片电影周昨晚雨中揭幕

昨晚,首届宁波文化广场国际短片电影周开幕式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默剧表演。(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施越草 史碧骅)昨晚,风雨交加。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中外明星和电影人冒雨踏上了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红地毯———首届宁波文化广场国际短片电影周在这里盛妆开幕。这是今年宁波文化广场继法国“夏至音乐日”后,作为“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的中国唯一分会场,为我市市民带来的又一项国际性文化活动。

始于1982年的“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是欧洲极负盛名的短片电影节之一,每年组委会都会收到来自全球的5000余部时长在20分钟内的电影短片参与各项奖项的角逐,许多导演通过这个平台开始迈向国际舞台。

首届宁波文化广场国际短片电影周的主题是“无界生活”,它打破了地域、语言、文化的局限,让电影这项艺术真正回归大众,尽情体现了文化无界、参与无界、生活无界、心灵无界的特点;电影周主竞赛单元由“国际短片”、“中国短片”、“纪录短片”、“儿童短片”四部分组成,面向全球征集短片,收到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短片电影,其中最短的影片只有40秒;电影周引进柏林团队参与运作,享有德方提供的独家片源播放权,保证电影周的专业和权威;电影周将以电影展映、主题论坛、小型演出等多元形式精彩呈现:露天电影巡展将在广场多个区域进行;德国电影人将走进宁波各大高校开展有关电影主题的校园宣讲会;国际著名电影人将举办大师研习班;此外还有德国文化博览会、电影道具展、电影市集等系列活动。

本届短片电影周期间,每天下午3点到8点半将在CGV国际影城文化广场店免费放映今年的200多部参赛影片。电影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于9月27日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