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机电安装全面展开

栎社国际机场站成2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样板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3 18:53: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3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徐昭)今天下午,轨道交通“质量月”活动暨质量现场观摩会在2号线一期栎社国际机场站举行。已经完成装修工程首件验收的栎社国际机场站成为2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的“样板工程”。

  据了解,栎社国际机场站由于基建开工较早,已成为了2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的先行安装车站,预计该站将于今年12月份主体完工。“样板工程是为了在之后的施工过程中有一个统一标准,严格的施工要求和施工规范,但并不是所有的车站装修都千篇一律。我们计划在春节前完成12个站的机电安装,并完成8个站的装修。”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称。虽然未完成全部装修,但记者在栎社国际机场站看到,与1号线不同,“云纹”状的吊顶让整个栎社国际机场站极具中国风特色。

  据悉,2号线一期工程由栎社国际机场站到清水浦站,线路串联栎社国际机场、铁路宁波站、汽车北站、北高教园区等多个交通枢纽及商业中心,全长28.35公里,已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地下段车站实现结构封顶,双线“洞通”,左线“短轨”贯通,46个地下车站附属结构封顶,高架段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工作全面展开。

  除了今天举行的现场观摩会,今年轨道交通“质量月”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包括质量管理宣贯、工程质量隐患整治、试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主题摄影比赛等各项专题活动。其中,运营分公司将在国庆节前开展“一路微笑一路情,文明服务相伴行”窗口服务专项竞赛活动,评选出优秀班组和“微笑服务大使”。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