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假军官无证驾驶上高速牵出案中案 受骗女子被解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4 07:24: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假军官无证驾驶上高速,牵出案中案,受骗女子被解救

漫画 章丽珍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冒充军官无证驾驶QQ车,搭载一名女子从深圳来宁波,在奉化溪口东下高速时被高速交警识破。受骗女子韦某因此得救。

一本假证牵出案中案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车头受损的QQ车驶入溪口东收费站。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

男子身上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身份证,而是淡定地拿出一本“军官证”。

“军官证”上信息显示,他是名少校军官,1982年出生,姓李。

男子自称是云南城郊某部队营长,温州苍南县人,当问及其工作的具体部门时,他却一概回避,遮遮掩掩。更让人奇怪的是,他竟然不会说苍南话,而他提供的父母身份信息在人口信息中也无法核查到。

民警随后检查发现这辆QQ车年检已过期3个多月,同时也没有保险。

男子称,这辆车是一个月前向朋友买来的,他和“妻子”从深圳一路开过来,打算去宁海。

一个少校军官怎么可能从朋友手中买一辆没年检、没保险的QQ车来“长途旅行”呢?民警觉得十分蹊跷,遂将他和车上女子带回大队询问。

假军官竟是个江湖骗子

民警在“李军官”的一个小包的夹层中发现了一张临时身份证,该身份证显示,男子姓袁,1984年出生,宁海人。同时民警通过内部信息核查到,袁某有全国重大刑事案件和多条招摇撞骗案前科记录。

女子姓韦,1986年生,广西柳州人。得知袁某的真实身份后,她当即声泪俱下,哭诉了被骗经过。

韦某说,她在云南一茶楼做茶艺师。3个月前,在一次饭局中她与袁某相识,袁某对她大献殷勤,让韦某芳心大动。

袁某除了自称是军官外,还说和别人做房产生意,有2000多万元资产,因为受身份限制,钱暂时不能用。因此,交往期间的全部开销都是韦某承担。

韦某说,从深圳来宁波的途中,因车辆破旧,光修理车辆就花了她2万多元。交往3个月来,她就花费了六七万元。

不光如此,袁某还直接向她索要钱财,不给就动手打她。

韦某说,她曾多次想找机会离开,却又害怕他的报复,才迟迟没有离开。

目前,嫌疑人袁某和受害人韦某已经移送至奉化当地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邹千威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