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姐妹花一无所有来到宁波 用辛勤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8 07:02:0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虽各自忙碌,但周夏(右)依然常和姐姐聚在一起

开栏语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共和国65周年华诞。从贫穷到走向富裕,从落后到不断进步,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留下了无数奋斗的艰辛和圆梦的喜悦。从今天起,金报推出“追梦的人·庆祝共和国成立65周年系列报道”,让我们聚焦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新老宁波人,从他们追逐中国梦、实现各自人生价值的精彩故事中汲取信念和力量。

十月一日,是一个高大上的节日。不过,今天我写的,是平凡人的故事。

她们是两姐妹,一个叫周彬,一个叫周夏,一个姐姐,一个妹妹。

她们的老家在西施故里诸暨,当年,为了求学,她们来到宁波。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作为新宁波人的她们在宁波安家落户,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平凡幸福。

姐姐的故事

孤身一人来甬求学 不要股份要自己创业

周彬是姐姐,1983年出生。2001年来宁波求学。

“那个时候,我对宁波的印象很一般。我的母校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还在姚江附近,环境有点糟糕,我们的住宿是教师宿舍改造的,条件也一般。”

不过,纺院的校园氛围还不错,学生活动也很多。她担任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一支校模特队参加第四届省洽会、第一届消博会的志愿者工作,因此巧遇了承办此展会的公司负责人。也正是这个机会,原本毕业了就想回老家工作的她,就留在了宁波,留在了那个公司。

她很努力,25岁就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后来转岗到招商部经理。老板很赏识她,借钱给她买单位股份。 

不过,股份并没有留住她,她还是辞职了,尽管所有的人都反对,包括父母。

她说,年纪轻,就想闯一闯。

第一家店开在范江岸路。“那个时候,没有车,每天都是大包小包地带着样品去跑客户,挤公交、打的士,遇到刮风下雨,就会更加狼狈。有些礼品不能碰水,所以湿的总是我自己。”虽然当了老板,但她还是业务员、送货员,甚至是记账员、会计。辛苦一点也就算了,最难受的是被拒绝的时候。

“不过,那些不愉快的事,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周彬说,“记忆里,只留下美好的回忆了。”

现在,她早已经把礼品店升级为200平米的文化公司了,在会展中心有着自己的小天地,空了就坐下来品茶品香和朋友搞搞各种小雅集。

妹妹的故事

每个周末都参加业务培训 梦想成真摆脱派遣工身份

再来说妹妹的故事。

周夏开始投奔宁波,当然是因为姐姐。

高考后填志愿,她所有的志愿都填了宁波的高校。最后,她被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真巧,成了姐姐的学妹。

大学里,她学的专业是会计。

2011年毕业季,她曾经实习过的宁波银行向她发出邀请。

“但是由于文凭关系,我只能去做客户经理,做的工作是大家所说的拉存款。而且和我签订的合同属于劳务派遣,不是正式员工。”

挣扎了几天,她最后还是决定去宁波银行,即使知道要转为正式员工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一切从零开始,没有资源,没有靠山,靠着一点点的努力,发传单、摆地摊,接待一个个客户,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然后就做到现在。早在一年前,她已经告别了派遣工的身份。

她努力地考各种证,争取做一个高品质的理财师。

姐妹花的心里话

姐姐成了宁波人的儿媳 妹妹想在宁波继续努力

2013年年底,周彬穿上了婚纱,成了宁波人的儿媳。

婚礼上,她的证婚人这么“归纳”她:一无所有来到宁波,靠着自己的双手,赢得事业上的小成功。

昨天,她说:“未来,路很长,事业,我会继续。我的人生不需要大富大贵,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愉快地生活。”

1989年出生的周夏每天都很忙,她乐此不疲地说:“我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以后会更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即使前面的路或许并不顺畅。”

不太懂得表达的她,心里一直感谢着姐姐。她说:从一毕业,她就住在姐姐的房子里,姐姐一直照顾着她的生活。因为有姐姐在,让她在宁波不会觉得孤苦无依。

她和姐姐一样,就想平安幸福地过好每一天。

当下,她们已经把宁波当做自己的故乡,两姐妹时不时把家乡的父母接到宁波小住。

她们很感恩这所城市给予她们新的生活、新的力量。   □记者 章萍 文/摄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