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6 06:53: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在项目工地上采访。记者唐严摄

  “从医院打地基到盖楼再到结顶,我们就一直盼着启用的那一天。”住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明辰紫月的陈大伯每次路过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项目建设工地时,总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目前高新区还没有综合性医院,陈大伯和老伴想到大医院看病,去最近的市第六医院,步行加乘公交,路上时间起码半小时。

  不过,这一现状很快会改变。在国庆节前夕,记者走访了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项目工地。据悉,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家住高新区的市民看病将更方便。

  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目前已结顶待装修

  位于高新区江南公路与院士路路口的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是我市新十大医疗卫生建设项目之一,市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9.3亿元,占地面积80亩。该项目自2011年1月19日开工以来,备受关注。

  从施工现场来看,该项目的综合楼和辅楼均已结顶,其中靠近江南路的综合楼幕墙已基本完工,楼顶正在做最后的防水处理。500多个太阳能基座已搭建完毕,用于日后病房的热水供应。辅楼的幕墙骨架建设也已完成三分之一。项目经理吕柳强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他们会加班加点,再过一个月左右,另一批工人就要进场开始综合楼的内部装修了。

  驻扎在项目工地上的李惠利医院基建科主任徐炜烽说,该院区由一幢12层的医疗综合楼、一幢12层的辅楼,以及一幢4层高的独立感染病房构成,总建筑面积164740平方米,约为本部院区的2倍,预计可提供床位1300张。

  徐炜烽表示,按照市卫生局的相关进度要求,他们正在努力赶工。争取明年3月前,该项目符合工程验收条件并进行最后的调试和完善,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高新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将同步跟上

  路况差、停车难,不少市民进出医院时都深有体会。记者在现场发现,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项目周边除了主干道江南路外,邻着的三条道路中院士路较为狭窄,丹桂路和翔云路还是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条断头路已经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底前能够通达。同时,院士路上将开辟进入医院西大门的单向专用车道,用于分流从江南路拐到院士路的社会车辆。从西大门进入的社会车辆,将按照人车分流的原则,一律从位于神云路的两道东大门驶出。而位于江南路上的南大门,只用于行人出入。靠近南大门处,还将设立公交车站。

  为解决停车问题,该院将提供包括地上和地下一层的机动车车位共1238个,夹层处还会设置500多个非机动车车位。    

  采访中记者得知,医院周边的配套也将逐步完善起来。待项目启用后,高新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将落户在院区内。这是一幢连着辅楼的相对独立的三层用房,占地约3000平方米。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计卫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集合了妇幼保健、疾控管理、婚检计生、体检监测等多项功能。届时,高新区核心区域的7万左右常住人口都将可以体验到一站式服务。

  展蓝图 看成就 

  进一步缓解市民“看病难”

  我市全面启动

  新十大医疗卫生建设项目

  建成后将新增床位3200张

  为进一步缓解市民“看病难”,我市全面启动新十大医疗卫生建设项目。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新十大医疗卫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是适应城市化发展需要,在空白区域建设医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另一方面是利用现有医疗资源,调整和优化存量供给。项目完工后将新(扩、改)建面积约46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床位约3200张。

  十大项目中,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已投入使用,并陆续开放了儿科、妇产科、内科、儿童感染等病区。该项目一期总床位600张,今年计划开放300张以上。市中心血站等公共卫生机构迁建项目、市急救中心迁建项目、市病理诊断中心新建项目,拟于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市康宁医院门诊和部分住院楼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市二院北部院区建设项目已完成对周边120户居民房屋拆迁任务,等到市二院永丰北路院区项目完工后再适时启动。

  新十大医疗卫生建设项目中,也有不少是市级医院本部的改扩建项目。比如市一院原医疗用房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完成绣山医学楼(门诊部)的装修工程,以及刚华住院楼的扩建部分结构施工;市二院永丰北路院区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完成地下结构工程,地上结构至10层;市妇儿医院儿科大楼项目,目前已完成地下和地上结构工程,进入室内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市卫生局规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三个项目除市二院永丰北路项目外,其他两个项目明年均可基本竣工。这三个项目的竣工将可增加床位1020张。

  十大项目之外,市一院西部院区(鄞州区集士港镇)项目作为新的规划建设项目,目前已启动招商工作,预计一期规模可提供床位1200张。另悉,宁波杭州湾新区医院建设项目设计床位1000至1200张,拟定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前期审批工作。 

  □宁波晚报记者林诗舟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