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好声音杨坤组冠军余枫曾在宁波酒吧驻唱1年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8 07:20:05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好声音杨坤组冠军余枫曾在宁波酒吧驻唱1年多

《中国好声音》进入小组4进1的残酷阶段,前晚杨坤组的比赛中,90后武汉歌手余枫以黑马之姿击败呼声很高的陈永馨,为“杨家将”扛起大旗。当晚,余枫劲歌热舞嗨翻全场,让最不看好他的导师杨坤惊喜不已:“你真是全能型艺人!”

两年多前,余枫经常在夜色中出没于宁波老外滩,那里的70酒吧是他的驻唱点。前几天,忙着彩排的余枫还曾抽时间来到宁波70酒吧串门。记者 庞锦燕 

曾是“宁波好声音”冠军:

是宁波发掘了我

不同于舞台上的光芒万丈,生活中的余枫是个低调、沉默的人。他一路循规蹈矩地学习,不喜欢出风头。三年前瞒着家人从美国休学回国,是他做过的最离经叛道的事情。“在国外学业困难,经济上也有压力,我玩乐队唱歌就很放松快乐,于是萌生了回国唱歌的念头。”在留学期间,他省吃俭用买了两把大神级的吉他。

因为先斩后奏,正在气头上的妈妈把余枫赶出家门,他选择了在宁波停留。余枫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再不济就在酒吧驻唱,好一点自己开个酒吧。”他平静的驻唱生活被2012年宁波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宁波好声音”比赛打破。那一年,他夺得年度总冠军,接着和汪峰、关喆、李健等一起成为“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金牌歌手。于是,他想走出去。“可以说是宁波发掘了我,让我找到自己的位置。很喜欢这座城市,交通、空气都很好,海鲜更是一级棒。” 

唱歌就像完成作业

对总决赛没想太多

在《中国好声音》的众多学员中,余枫刚开始几乎是个被遗忘的角色。盲选时他演唱了一首《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惨遭快剪,播出时间只有几十秒。“当时还是觉得失望,某种程度上也觉得比较丢人。很多人都在期待说,‘看你小子休学回家,过个两三年能混得怎么样’,结果来个秒播。”余枫憋着一股气:八进四环节,他以一首《Back At One》打败香港人气组合Robynn&Kendy;4进1的Live show中,他穿着浮夸的印花外衣和酷炫板鞋又唱又跳,美国歌手Bruno Mars的《Treasure》被他唱得活力四射。

“你总是在给我们惊喜,刚才其实我没怎么听你唱,你的动作,你的感觉,你在舞台上的效果,我觉得绝了!”曾经最不看好他的杨坤被惊艳到了。

余枫享受提升的过程,“唱歌就像完成一项作业,比如你攻克了一个高音,就像是做出了一道难题,就会有一丝喜悦,有一点成就感。”对于10月7日《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最终结果,余枫说没想太多。

外滩70酒吧老板:

偶尔发挥不好他会懊恼

《中国好声音》的优秀学员曾在自己的酒吧驻唱,宁波70酒吧的老板龚先生想想还是蛮自豪的。他还记得两年前余枫第一次出现在酒吧的情形,“他呀那年刚好20岁,挺青涩的。没想到一开口唱歌,就把我们镇住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龚先生已经想不起来余枫当时具体唱的是哪首歌,“光记着是一首R&B风格的英文歌,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在70酒吧驻唱,一唱就是1年多,龚先生慢慢发现余枫是个有音乐追求的人,低调但爱和自己较劲,“我们觉得他已经唱得够好了,他偶尔发挥不好,会懊恼不开心。”

宁波资深媒体人:

这个小伙子谦虚又敬业

宁波资深传媒人宏源与余枫曾经合作过几次,对余枫直观的印象是“敬业谦虚懂礼貌,关键还爱学习”。据他回忆,有一年宁波的一场跨年演唱会邀请了余枫,余枫是最早到的,录音棚里练了一遍又一遍,录完还请求能不能再录一遍。“他是个精益求精的人,很敬业,后来一有活动我都会想到邀请他。”宏源笑着说,自己还是他的粉丝,偶尔会去外滩70酒吧看望余枫,“他歌唱得不错,人也靠谱,天道酬勤。”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