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高新区和东部新城将新建两所特色高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30 07:34: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家门口有所好学校”是大家的共同愿望。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教育财政投入,着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高办学条件。2011年至2013年,我市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分别为143亿元、164亿元、179亿元。

宁波市教育局表示,2014年至2016年,宁波教育以重点项目的建设为引领,总投入111.1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性教育经费30.4亿元,大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15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我市计划在高新区和东部新城新建宁波国家高新区万里学校、东部新城高中项目两所高质量的特色高中。其中宁波国家高新区万里学校总投资2.5亿元,地上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规模36班高中,建成后是高新区第一所公立的普通高级中学。东部新城高中项目由效实中学承办,总投资4.4亿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规模42班高中。

另外,我市还将推动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创建国家级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建成南高教园区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园、北高教集聚区新材料科技城和杭州湾新区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园区等三大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园。我市还将重点建设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中德汽车学院等一批中外合作二级学院,建设宁波TAFE学院(杭州湾)。

第二技师学院、甬江职高等重点项目也将改扩建。今年我市还会启动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新、改、扩建标准化幼儿园200所,省等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超过92%。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