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先雨后晴 今天下午有冷空气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9 08:09: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的路上,预计今天下午开始影响我市。今天最高气温尚未开始变化,明天起降温明显。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30.6℃,午后出门都能热出汗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还要再热一些。据预报,今天多云,下午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市区最高气温达32℃。明天阴有雨,最高气温明显回落至25℃。

今天下午伴随冷空气的到来,降温、降雨和大风又一次齐齐出现了。据中央气象台介绍,这股冷空气是昨天开始开启其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的“旅程”。昨天至明天,受其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10℃左右,并伴有4—6级风;淮河以南地区降温4—6℃。

尽管冷空气今天下午就已经影响宁波,但真正降温将从明天开始。今明最高气温相差约7℃,人体感受较明显。

新的一周刚开始,冷空气成了天气舞台上的主角。不过,预计本周中后期天气以多云为主。目前看来,这股冷空气的强度还不至于将甬城一次性拉扯进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毕竟这周后期的最高气温也还在26℃左右徘徊,最低气温也有约20℃。

但秋天已经不远了,这周四是重阳节,该节又称“踏秋节”。庆祝重阳节的活动也都有那么些秋天的影子,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