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姐姐要为妹妹出气 一脚油门开车冲向人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0 08:01:27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KTV门口

驾车在人行道上撞向人群,是一种相当危险的做法,足以危害不特定公众的人身安全,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一辆紫色马自达突然冲上人行道,朝一群人冲去,最后撞上了别的车才停下……这一幕不是电影,而是江东一家娱乐会所门口的真实场景,起因只是一场争风吃醋。

安徽女子赵某年近三十,和妹妹一起在宁波工作。

去年5月中旬的一晚,姐妹俩和几个朋友在江东北路上一家娱乐会所聚会。

妹妹小赵个性豪爽,有不少异性朋友,聚会时,她和其中一个小伙喝了很多酒,小伙女朋友申某当时在场,看男友和别人一副亲密样子,心里不是滋味,便叫男友“别再喝了”。小伙没理会,继续和小赵推杯换盏。

看到男友不听自己的,申某更加光火,当着众人面和男友理论起来,说到激动处,用骰子筒、话筒等轮番往男友身上砸。男友眼角被砸出血,只能离场去医院包扎。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其他人也无心再聚会,纷纷离开包间,可申某还不解气,看小赵要走,突然脱下高跟鞋冲上去,用鞋子当“武器”,跟小赵扭打在一起,申某朋友也上去“帮忙”。

怕妹妹吃亏,赵某赶紧上前,一群人顿时打成一团,好不容易才被旁人拉开。

小赵跟姐姐表示,自己头被打得很痛,赵某看妹妹头上流血,一下紧张起来,赶紧开车送她去医院。

赵某把自己的紫色马自达开出会所后,越想越生气,没开几步又调头回去了。看到申某和朋友还在会所门口人行道上,赵某突然一脚油门冲了上去,接连撞倒申某等四人,直到撞上一辆车才停下来,所幸申某等人闪避及时,只受了点轻伤。被撞四人里,有两人跟这件事毫无关系。

事发后,赵某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向警方自首,并赔偿几个伤者医药费,获得对方谅解。

赵某闯下的确实是“大祸”,检察院认为,赵某驾车在人行道上撞向人群,是一种相当危险的做法,足以危害不特定公众的人身安全,已经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昨天,江东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通讯员 姜栋 记者 蒋煜明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