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专抢夜晚独行女的男子落网 手臂和普通人小腿一般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0 12:27:15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月22日,受台风“凤凰”影响,宁波街头风大雨急,行人稀少。

晚上8点多,距离外滩花园东大门10余米外的人行道上,在附近某医院上班的小胡下班,撑着伞独自回家。

女子被扑倒后包被抢走

小胡家就在附近小区,快到家时,她背后一个强壮的身体扑过来,把她压倒在地上。

小胡一阵发晕。然后,她感觉有人把包抢走了。

几秒后,小胡挣扎着站起来。一看,一个壮实男人正跑向路旁的电动车。

包里有1500余元现金及手机、银行卡等。小胡大喊“有人抢劫”,追过去。

但男人骑上电动车,扬长而去。

小胡回家,和老公连夜报警。

又发生两起同类案件

江北警方成立专案组,9月29日晚上,又接到两个报案。

晚上10点左右,正大路发生抢劫案件。半个多小时后,孔浦大庆北路某弄堂也发生一起抢劫案。

三起案件作案手法一模一样,简单粗暴——把单身女性从背后扑倒在地。趁女子发晕时抢走包。

据弄堂被抢的女子付某说,她把单肩包护住不放,但对方直接拉断了包带子。

两人受伤比小胡严重些,被扑倒时,头部、肘关节等部位擦伤,鉴定结果为轻微伤。

孔浦桥边擒获劫匪

警方通过监控很快锁定嫌疑人,确定了他的生活范围,布下天罗地网。

甬江街道河东菜场是一个布控点。

10月5日晚上11点多,江北刑侦大队民警陈警官和队员们守在那里,看到一辆电动车飞快驶过。

电动车和车上魁梧的男子对上号了。

陈警官迅速开车追上去,在孔浦桥上堵住男子。

男子心虚,跳下电动车,往桥下跳。不过,他的水性不怎么样,陈警官拿着手电筒照了几次后,他最后躲到桥洞水浅的地方站着不敢出来。

增援民警一到,男子束手就擒。

他只用从背后扑倒受害者的方式抢劫

陈警官说,他是个强壮的男子,1米75左右高,重80公斤左右,手臂粗得像普通人小腿,给他戴手铐时,差点铐不住。

他姓李,90后,四川人,父母在宁波打工,一个人住在江北甬江街道某暂住房。

他没念多少书,连名字都写得很勉强。“小时候父母让我读书,我读了几年,读不好,所以不读了。”

李某在宁波打零工,生活拮据。

他交代说,之所以这样抢劫,是因为只想到这一种方式。“把她扑晕了,她才不会反抗啊!”

目前,李某已被江北警方刑拘。警方再次提醒,晚上出行时,女性最好和人结伴同行,尽量走人多的地方,走路时不要看手机。

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夏裕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