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5年度国考报名已近一周 宁波尚有8个职位无人问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7:08:02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是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的第6天,截至下午5点,共有报名合格人数7802人,争抢涉及宁波的115个职位、188个招录名额。报名合格人数超过100人的职位共有12个,其中5个都是宁波海关的职位。“宁波海关监管(一)”成为最热门职位,计划招6人,报名通过审核的人数已有3343人,竞争比例为557∶1。报名24日截止,想报名的同学得抓紧了。

海关这个职位覆盖七个专业

对基层工作经验没要求

这一职位这么火主要是门槛不高,招的人数相对还多,共招6人,化工、材料、电子、机械、纺织、经济、管理这7个专业的本科生都能报考,同时,该职位对于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验都没要求。

截至10月20日8时,2015国考报名人气最旺十大职位(即通过审核的人数)中,“宁波海关监管(一)”也荣登全国三甲,另外两个职位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上海海关关区内隶属海关稽查部门的海关稽查职位。而在浙江省的职位中,它则成了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

同时,在涉及宁波的职位中,宁波海关监管(一)这个职位在2013和2014也同样是报名人数最多、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每年都是招6人,2013国考时报名人数超过6270人,2014国考报名人数则是超过7929人。

到底宁波海关的“监管(一)”职位是做什么的呢?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下午一直试图拨打宁波海关的咨询电话,但不是没人接就是占线中。

而据一位在宁波海关系统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报考宁波海关职位的人员录取后会统一培训,报考这一职位的最有可能被分到一线查验岗位,不过最终还是要整体调配。

根据某地海关的一篇宣传材料显示,查验关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很多,比如在查验一艘货船时,必须清点申报货物、逐项核对报关单上的数据、检查船员携带物品、测量剩余油料、做好清船记录、为企业办理正常通关手续,一趟下来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

此外,涉及宁波的职位中,报名合格人数第二多的依然是来自宁波海关,职位是综合文秘,计划招3人,已有501人报名审核通过,同样只在专业上要求是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历史学、哲学,本科生,其他则没限制。

或者高学历或者只招应届生

8职位无人报名

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涉及宁波的职位中,还有8个职位无人报名,原因主要是由于学历要求高或只针对明年毕业的应届生。

学历问题上,比如宁波北仑海事处推出的“海事管理”一职,必须是博士,专业最好是航运管理与法律、海商法学、交通运输工程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同时在英语能力上,要具备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合格证书,英语六级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者雅思6.5分及以上;或者托福90分(老托福580)及以上。

而来自宁波国税局的暂时无人报名合格的职位有4个,则都是针对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

记者 段琼蕾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