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最高气温23℃ 本周后期甬城空气质量不理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2 07:39: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天最高气温23℃

昨天下午,市区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一位市民戴口罩出行。记者 唐严 摄于江厦桥

□记者 陈胜男

昨天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随之而来的是灰霾天气。尽管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仍有30℃,但下班路上市民应该能够明显感受到阵雨带来的凉意。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到晴,明天晴到多云。这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过程降温约5℃,今天开始市民就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24℃。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后,最冷的应是后天早晨,最低气温接近10℃。

冷空气必定是携北风而来的。昨天上午宁波空气质量还属良好,等到了下午1时AQI指数猛增,空气质量瞬间成为轻度污染。幸好来了一场阵雨,夜里空气质量又恢复良好。

10月以来宁波无明显降水过程,而昨天也只是局部地区阵雨,没能彻底清洗空气中的尘埃。今天由于风力较大能适当加速污染物散去,但干燥挥之不去,除了输入性污染源影响我市外,本地污染物也会随风而起。庞宝兴预计,本周后期甬城空气质量并不理想。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