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加长林肯“僵尸车”被挪位 希望车主能尽快报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07:18: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吊车将加长林肯车挪位

吊车正在将林肯车吊离。 通讯员 楼晓洪 摄

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楼晓洪 石奇峰) 海曙区蓝天路358号是十五中实验校区的南门。门前预留了一条消防车道,紧邻宁波洲港大酒店后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这条消防车道长期被一辆加长林肯车占据。本报上周三对此进行报道(详见本报10月15日A4版)。

基于安全隐患,校方与酒店曾多次尝试联系车主并沟通,但无果。为保证消防车道的畅通,昨天上午,海曙消防大队与区交警部门联合介入,将这辆豪华“僵尸车”挪动了位置。

底盘低,轮胎又许久没气,想将这辆长达8.5米的“大家伙”挪位并不容易。昨天上午9点,在固定好车身后,吊车即将其吊离地面置于拖车上,从消防通道拖至酒店东门附近的两个独立车位上,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海曙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杰称,22日已联系拖车过来尝试挪车,因无法拖离,只好联系急救中心的吊车将其吊离。

“如果校内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正常通行,不仅延误灭火的时机,更威胁到众多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十五中实验校区的吴校长表示,一块心中大石终于落下。

车子被挪离消防通道,但洲港大酒店副总施先生另有担忧。他提出,酒店提供的车位在保安部旁便于管理,却也临近东门进出口,且车子长期停放存在资源无端被占用的问题。“希望车主能够尽快对车子进行报废。”施总说。

据了解,这辆车牌为辽ACN518的加长林肯车于1993年4月在辽宁登记,车主登记人姓王。至于为何迟迟不将这辆已破旧不堪的“僵尸车”报废,记者辗转打听到,王先生在2008年将此车卖给一名锦州的朋友,因当时超过15年车龄的车子过户的办理手续较为繁琐,他就与这名朋友签下一份车辆转手却不过户的协议。如今,王先生已联系不上那位朋友,也不清楚最初属于自己的车到底经过几手易主。由于怕被追责,他对提交申请报废该车有疑虑,到底怎么办,他还要考虑一下。

编辑: 陈晓怡